学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科动态>>正文

我校获批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学科群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02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我校甲骨文信息处理学科群成功获批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学科群。

我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积极促进学科交叉与创新,将甲骨文优势研究与现代计算机信息技术相结合,形成甲骨文信息处理特色学科。近年来,该学科先后获批了教育部和河南省重点实验室,凝聚了一批以教育部创新人才为核心的学科队伍,承担了一批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甲骨文研究重大委托项目在内的重要研究课题,研发并向全球开放了国际上资料最齐全、最规范、最权威的大数据平台“殷契文渊”,逐渐形成了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国语言文学、考古学、中国史等学科为基础的甲骨文信息处理学科群,成为国内甲骨文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基地。

获批甲骨文信息处理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学科群,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新形势下,要确保甲骨文等古文字研究有人做、有传承”指示的积极回应,是四十年坚守甲骨文绝学、冷门学科研究取得的重要成果,是近年来我校学科建设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必将对学校 “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的实现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服务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和河南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附: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公示

http://www.haedu.gov.cn/2020/06/29/1593394268328.html

 

上一条: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省级重点学科开展实地检查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教学研究型二级学院及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考核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