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科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教学研究型二级学院及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考核汇报会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13 




11月12日上午,我校在勤业楼A107会议室召开教学研究型二级学院及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汇报会。校党委书记纪多辙、校长黑建敏、副校长姚远峰、孙金伟、教学研究型二级学院及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单位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我校教学研究型二级学院建设期满之际,学校对教学研究型二级学院建设工作及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进行了系统的考核。在前期自查和专家审核的工作基础上,各相关学院负责人认真对照建设目标完成情况及国家硕士学位授权点基本条件,从建设现状、存在的短板差距、以及后续建设思路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汇报。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听取汇报并担任了考核工作。

会上,副校长孙金伟明确了本次汇报考核会议的工作要求,要求各单位全面系统地汇报建设工作,剖析出存在的关键问题。要求审核专家要充分发挥学术引领的指导作用,要抓住审核重点,为理清学校下一步学科建设工作思路奠定基础。

校长黑建敏对汇报会考核工作做出点评总结,他指出,今天汇报会所展示的成果再次证明,学校设立教学研究型二级学院的发展思路是完全正确的,开展硕士学位培育点建设工作是卓有成效的。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要做好分析总结工作,要从人才队伍建设、学科方向凝练、坚持特色发展等多方面进行反思和总结。黑校长特别指出,要认真思考学科与科研工作的转型发展问题,要从分散的、自由式、个体式的科研方式转向有组织、有重点的团队化发展模式,要做到有组织、有规划、有重点促进学科建设更好地发展,为实现学校“两高两突破”的战略目标打下良好的工作基础。

上一条:我校获批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学科群

下一条:我校召开教学研究型二级学院学科建设与申硕工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