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科动态>>正文

【人民网】安阳师院获批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单位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2-23 




【人民网】安阳师院获批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单位


    人民网郑州10月23日专电 据河南省教育厅网站消息,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通知,批准安阳师范学院成为首批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开展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授权专业学位类别为汉语国际教育。安阳师范学院也是此次全国唯一获批试办该专业学位教育的高等院校。  

    据介绍,安阳师范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申报工作,成立了由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院部参加的工作组,进行了反复调研与论证,认真审视了学校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扎实的师范教育基础、独具特色的实习实践平台和丰富的对外汉语人才培养经验,并结合学校学科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特点与优势,经校学术委员会研究,决定申请开展培养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  

    9月14日河南省组织开展“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评审答辩工作,安阳师范学院在参与竞争的14所高校中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成绩被推荐上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参加国家评审。9月27日国务院学位办组织评审答辩工作,安阳师范学院申报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得到评审专家的高度评价,获得通过。  

据悉,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培养目标是:适应汉语国际推广工作,胜任汉语作为第二语言/外语教学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获得者应具有扎实的汉语言文化知识、熟练的汉语作为第二语言/外语教学的技能、较高的外语水平和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

上一条: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获批河南省特色品牌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下一条:我校举办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