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科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论坛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2-23 




我校举办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论坛

    11月10日下午2:30,安阳师范学院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论坛在我校逸夫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

出席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有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郑州大学原校长曹策问教授,河南大学原校长王文金教授,北京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杨荣祥教授,河南工业大学原校长王录民教授,郑州轻工学院院长剧乂文教授,河南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孙君健教授,河南大学文学院院长李伟昉教授,郑州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旭东教授。

    校领导郑邦山、赵卫东、杨新新、姚远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院部教师代表140余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共分两个阶段,分别由院长赵卫东、副院长杨新新主持。

    论坛开始前,院长赵卫东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莅临本次论坛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安阳师范学院成功申报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历程和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概况。

    文学院院长张成全向大家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点的基本情况。

    随后,与会的八位专家学者相继发言,对我校专业硕士学位点申报成功和办学层次取得的重大突破表示祝贺,并围绕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相关的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培养目标、导师遴选、课程设置、管理机制、教学实习基地的组建等方面提出了卓有成效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安阳师范学院成功申办专业硕士学位点是学校注重学科建设、特色办学、长期积淀取得的成果,衷心希望安阳师范学院充分利用安阳独特的地域文化资源,立足安阳,放眼世界,不断用新理念激发新活力,准确定位,强化特色,不断加强学科建设,不断形成自身优势,不断推进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建设,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和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论坛过程中,赵卫东院长指出,今天的论坛让我们感受了大家风范、学者风度,让我们领略了真知灼见、独到见解,让我们聆听了丰富经验、中肯告诫,更让我们看到了专家学者的高瞻远瞩。各位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切合实际、高屋建瓴,对我校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建设帮助很大;各位专家学者的美好祝愿振奋人心,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一定会珍视各位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开阔视野,不断更新理念,把工作做细做实,认真做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不断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

上一条:【人民网】安阳师院获批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