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专业实习>>正文

我校在泰国建立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海外实习基地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3-24 




和泰国北榄公立培华学校签署共建“国际汉语教学实习基地”协议

 

为“国际汉语教学实习基地”授牌

 

 

与实习学校领导和我校实习学生进行亲切座谈和交流

 

 

 

与实习学校师生合影

 

 

看望慰问我校实习学生

 

    2月12日,副院长杨新新出访泰国,与泰国北榄公立培华学校举行国际汉语教学实习基地签约仪式。研究生处、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及文学院等部门和院系负责同志随同出访。泰国北榄公立培华学校注册人李锦如、中文校长李美娟、泰文校长察差林出席签约仪式。

    李美娟对杨新新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两校经过友好协商、合作建立国际汉语教学实习基地表示热烈祝贺,简要介绍了北榄公立培华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希望通过国际汉语教学实习基地的建立,实现学校中文教育的跨越式发展。

    杨新新代表我校对北榄公立培华学校的热情接待和为建立国际汉语教学实习基地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联系与沟通,并就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双方就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课程设置、基本素质培养、赴泰实习研究生的前期培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李美娟、杨新新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共建国际汉语教学实习基地协议并为基地授牌。根据协议,我校将按照北榄公立培华学校汉语教学岗位要求,通过国家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自主选派等方式,定期选派研究生到该校从事汉语教学和专业实习。

    北榄公立培华学校是我校在海外建立的首个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基地。该校创办于1950年,是“泰国北榄府培华学校慈善机构”下辖文化单位,为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授予的全球首批58所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之一。在该校建立国际汉语教学实习基地,将有利于提升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进一步强化学校办学特色,增强学校中华文化传播能力。

    时值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杨新新一行还前往泰国曼谷金塔寺学校、清迈Weruwan学校,看望和慰问了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实习研究生和本科生,实地考察了我校实习学生工作的校园、教室等工作环境;与实习学校领导和我校实习学生进行了亲切座谈和交流,详细了解了实习学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查看了实习大纲,分发了《安阳师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查问卷》,并就今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的实习实践长效机制进行了较为充分的沟通;向实习学生转达了学校对大家的春节祝福,并为实习学生送上了慰问品,勉励大家一定要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汉语推广事业,为促进中华文化海外传播贡献力量。

    近年来,我校依托地域历史文化资源,形成了汉字文化研究、汉语国际教育、汉语海外传播等鲜明办学特色,先后派出190余名对外汉语教师、研究生或志愿者到海外从事汉语国际推广工作。泰国是我校汉语教师志愿者和学生实习的主要派出地,目前我校在泰国的实习学生有24人。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3级硕士研究生实习汇报会

下一条:我校国家公派汉语教师参与辅导的学生在“汉语桥”约旦赛区决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