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专业实习>>正文

我校国家公派汉语教师参与辅导的学生在“汉语桥”约旦赛区决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2-25 




我校国家公派汉语教师参与辅导的学生在“汉语桥”约旦赛区决赛中荣获佳绩

 

    5月22日,在第13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约旦赛区决赛中,由国家公派汉语教师、我校文学院教师李小山参与辅导的约旦大学中文系四年级学生李娜获得第一名,约旦大学中文系二年级学生莎佳获得第二名。李娜将代表约旦参加今年8月在湖南长沙举行的第13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莎佳届时将赴中国观摩比赛。

    文学院教师李小山2012年9月作为国家公派汉语教师前往约旦大学中文系从事汉语教学工作,在此次“汉语桥”约旦赛区决赛中,他参与辅导的八名学生晋级决赛,并包揽了总决赛的前五名。颁奖仪式后,获得第一名的李娜说,“今天我获得汉语比赛一等奖,应归功于中国老师对我精心的教导和帮助,同时也是我刻苦努力学习的结果,我将为尽早实现我的中国梦更加勤奋地学习汉语”。

据了解,“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是国家汉办于2002年开始举办的国际性比赛,每年举办一次。此次    “汉语桥”约旦赛区的决赛以“我的中国梦”为题,分为中文演讲、即时抽签按照中文词组讲故事、才艺展示等三个环节。参赛选手通过书法、太极扇、剪纸、歌舞等不同方式展现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对中国的向往。

上一条:我校在泰国建立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海外实习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