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正文

全国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联盟成立 ——安阳师范学院当选副理事长单位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17 




日前,全国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论坛在湖北省黄冈市成功召开,来自全国19个省市、52所高校的12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全国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会议审议了《全国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联盟章程》,并举行了揭牌仪式,表决通过了联盟理事长成员名单,安阳师范学院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孙金伟副校长当选为副理事长。第二阶段会议举办了全国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论坛,与会代表首先听取了有关学位点建设与评估、中国研究生教育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及学籍学位管理体系的专题报告,然后就研究生培养模式、学位点与学科建设、学位授权审核等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全国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联盟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探索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尤其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路径的重要举措。当选副理事长单位为进一步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

上一条:我校参加首期河南省骨干研究生导师(管理干部)研修班学员顺利结业

下一条:我校4篇硕士论文获评河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