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正文

安阳师范学院关于开展硕士学位培育点建设中期检查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2-22 




各硕士学位培育点:

硕士学位培育点建设是实现学校“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的重要抓手,是校党委、校行政确定的2022年重点工作,为推动硕士学位培育点尽早实现建设目标,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学校决定对硕士学位培育点建设情况进行中期检查。现将检查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一)中国史、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体育、材料与化工、电子信息、能源动力、会计、应用统计、国际商务、社会工作、旅游管理、艺术(广播电视)、艺术(音乐)等14A类硕士学位培育点;

(二)经硕士学位培育点自评,到20221231日能达到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的其他B类硕士学位培育点。

二、检查时间

20223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检查内容

严格对照各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要求,评估各硕士学位培育点近五年(2018-2022年)在“学科方向与特色(专业特色)”、“学科队伍(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其他要求”等方面的建设状况、存在不足及建设措施。

四、检查方式

(一)培育点汇报

1.各培育点主要负责人进行PPT汇报(汇报大纲见附件1);

2.专家现场提问交流;

3.查阅支撑材料。

(二)培育点填写《申请硕士学位授权点简况表》

《申请硕士学位授权点简况表》中的近五年指2018-2022年。

五、相关要求

1.材料真实有效;

2.汇报涉及数据要与基本条件要求和《申请硕士学位授权点简况表》有关说明一致;

3.培育点无须提供成果原件和复印件,但需做好备查准备,并提供足以支撑PPT、《申请硕士学位授权点简况表》的《支撑材料数据汇总表》,具体支撑方式由培育点自定。

请各培育点于37日将《申请硕士学位授权点简况表》及支撑材料电子稿及培育点负责人签字盖章的打印稿一份送交学科建设办公室(勤业楼B413),相关电子稿及PPT通过OA提交。

联 系 人:魏凤玲

联系电话:3300228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2221





关闭